香港民陣831五週年遊行遭駁回 將繼續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五年前的8月31日,中共人大落閘,掠奪港人普選特首的權利,激發出佔中及雨傘運動,而原本,民陣發起831的5週年遊行,卻遭港警發反對通知書,上訴申請,今天也被駁回,同一天,在30個小時內,香港的社運人士先後被警方逮捕,香港局勢驟然惡化,下午,香港民主派開記者會,除了批評特首「完全失控」,也說明天會盡立法會議員監察政府的責任,在港島街頭出現,與港人繼續同行。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警方對「8.31再集結」集會並遊行至中聯辦,發出反對通知書。週五早上,民間人權陣線的發言人岑子杰等人,來到灣仔活動中心出席上訴聆訊。

記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灣仔活動中心,那麼剛才民間人權陣線的發言人岑子杰表示,831遊行的上訴如果遭到否決,將會取消,同時他也呼籲警方盡快逮捕襲擊他的嫌犯。」

而在中午,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宣布,上訴要求被駁回,8月31日的遊行將會取消。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 岑子杰:「縱然警方他們口講沒有政治考慮,但是當政府一意要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衝突、矛盾,而警方以這份社會的氣氛作為禁止這個和平集會的理據,其實警方就只會是一個政權的幫兇。」

在30個小時內,民間人權發言人岑子杰;元朗遊行發起人鍾建平先後遇襲;警方反對民陣發起的遊行;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機場被逮捕;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和前發言人周庭先後被逮捕。

再加上此前,「光復上水」的發起人梁金城也被當街鞭打,警告別再搞事。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 岑子杰:「不停地去拖延偵查的時間,沒有辦法去破案,其實只會讓香港陷入恐懼當中。我們今天的香港人其實已經失去了免於恐懼的自由。」

有民眾認為,香港正瀰漫著一股白色恐怖。

香港大學畢業生 June:「(政府)都是想打壓我們這群香港人的決心。」

香港大學生 Macy:「透過打壓一些政治的主要人物,去影響這三個月以來的運動,企圖去阻止這個運動繼續醞釀。」

而民陣表示,反對8.31人大決定的遊行不會壽終正寢,民陣會繼續申請直到獲批為止。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