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十一」月餘 北京啟動安保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今年的十月一號是中共篡政70週年,同時,中共今天(30日)也敲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開中共第十九屆四中全會,為確保所謂的「社會穩定」,從8月下旬開始,北京就啟動了十一安保模式,對購買刀具採取更嚴厲的認證措施,要求各地商場將菜刀、斧子甚至水果刀全部下架,如果一定要買,必須上網申請。

北京京深海鮮市場管理部8月20號發出的通知稱,接獲派出所通知,當前已進入十一安保模式,菜刀、斧子、絲堵、銀粉、加油桶、剪子、水果刀、特別是三文魚刀全部下架,不能在市場出售。公安人員會實地暗訪,若發現違規,將給予一萬到十萬元的罰款。

北京豐台區物美超市一名店員27號向媒體透露,全北京的超市一律停止出售刀具,如要購買,必須登錄網站申請,由商家快遞送達。

北京 宋先生:「管制肯定要從嚴從緊。刀具管制,兩年之前就開始了,我在家開一個小舖,也賣刀具,但是前兩年已經取不到貨了。」

此外,8月25號凌晨,工程人員開始拆除天安門廣場前長安街路邊的架空設備,包括路燈和交通指示牌、鋼架等,長安街部分商場更臨時放置了支架,因為十一閱兵時,會有重型導彈車輛通過。

北京馬先生表示,十一快到了,中共的管控肯定更嚴,但他感覺不出異常,因為中共對民眾的管控從來不放鬆。

北京 馬先生:「七十年大慶嘛,肯定會比平時更緊張。反正每天都是滿街的保安,每天都像進入了安保模式一樣,也沒覺得有甚麼異常,8天安門始終是戒備森嚴。刀具實名制,要憑身份證,最近是否下架,我也沒太關注。」

北京 徐女士:「十一安保這麼大的日子,肯定它得下架,但是我沒想到,這麼早就開始動手了。聽說9月17號開始,就在戒嚴了。我聽他們說9月份,我的日子不好過了,肯定是,我一般是上崗。」

北京學者劉濤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限制出售刀具,尤其是菜刀,顯示中共當局處於恐懼狀態,不過,另一方面,中共還是有一定的自信,它自以為有武器,能壓制住社會矛盾。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潔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