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曾建議撤修例? 三股力量圍繞反送中激戰|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港府曾建議撤修例? 三股力量圍繞反送中激戰

路透引述3名直接知情人士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夏曾向北京遞交反送中抗議人士五大訴求的評估報告,認為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有助化解政治危機,但北京拒絕林鄭的提議。有分析直指香港局勢,出現習近平陣營、中共江派及中共一些既得利益勢力、美國川普為代表的全球反共勢力,這三股力量交織博弈的複雜局面。

===

人民幣中間價 罕見連續偏離即期匯率1%

被視為反映中共官方態度的人民幣中間價,近來連續偏離人民幣即期匯率,在岸人民幣即期匯率連續4日比中間價弱1%,這是2015年「811匯改」以來罕見。有業界人士表示,此舉反應人民幣中間價偏弱,不足以扭轉人民幣下跌趨勢。也有觀點認為,中共默許人民幣貶值。

===

服飾業也逃!A&F對中依賴減4成

美國、中國即將升級的關稅恐怕是壓垮服飾業的最後一根稻草,美國時尚品牌A&F(Abercrombie&Fitch)股價週四大跌15.10%,是前季財報來最大單日跌幅,他們感受到利潤正被侵蝕,必須盡速減少依賴中國供應商最少40%以上。

===

送醫開刀要先查宗教 中國有信徒不敢就醫慘死

中共近年持續加大迫害宗教的力道,現在連醫院都須登記病人的宗教信仰情況。有外媒披露,中國山東一位孕婦因血崩被緊急送醫,醫生研判有生命危險,須立即進行手術,但院方竟要求先填妥宗教信仰資料,才願意進行手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