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熄燈大裁2千人 綠能也走向解散清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華映,在昨天(29日)晚間證實,公司將啟動大量解雇計畫,2100名員工只留下50人,再加上公司因為積欠電費未繳,龍潭廠9/2即將被斷電,也通知員工9月起開始放兩個月有薪假,但公司不排除宣布歇業。

員工一大早,趕著進公司要打包行李,因為華映在29日晚間證實,將啟動大量裁員計畫,全體2100名員工最後只留下50人,包括總經理、財務長等重要職位續留,其餘全數資遣。

華映員工:「上禮拜他(公司)也不宣布,現在這禮拜,禮拜三跟你講說,禮拜五趕快搬出去(宿舍)。生產線都沒在走了,產能沒有,大家心裡都有數了。」

華映相關廠商:「有一些溫度計過來回收,只是他們今天應該最後一天,所以趕快過來拿而已。」

設備廠商趕在華映關廠前,趕緊將設備搬回去,而台電供電處也在30日一早來到龍潭廠視察供電狀況,就是要為9月2日切電做準備。中華映管曾是全球最大彩色電視映管廠,如今財務狀況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積欠電費上億元,導致廠區即將被斷電。而金管會統計,華映債權銀行一共有九家,總債權額高達48.6億元,龐大債務黑洞成為壓垮華映的最後一根稻草。

桃園市勞動局主任秘書 陳先琪:「在解雇日前60天,一定要通報勞動局,也要完成跟工會的協商。」

同樣是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綠能科技則在30日舉行臨時股東會,針對解散清算案討論,但卻讓小股東難以接受。

綠能科技股東:「基本上我們都是小股東,大股東佔股那麼大,人家股票數都是2億以上的,我們都是幾百而已,有什麼用,沒用啊。」

綠能科技股東:「9千多萬股,你用投票的,他一個人就壓下去,就過了。哪需要股東會?」

看到綠能即將解散,小股東投資付諸流水,壞心情全寫在臉上,而華映、綠能二大子公司接連面臨解散命運,母公司大同勢必得負起最大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