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藝展帶動生活美學 藝術實用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26日)展出竹藝作品,南投竹藝學會,以竹編、竹雕等作品呈現,兼具美觀及實用,還可以帶動家居的生活氣氛,一起去看看。

透過多媒材的竹編,讓手提包看起來落落大方、高貴點雅,還有這款竹編花瓶一體成型,竹器外觀細膩美麗,耐看又實用,南投縣竹藝學會展出美麗竹藝品,竹雕加花草小盆栽,還有浪漫的燈具,都讓生活更添品味。

竹藝家 黃錦屏:「所謂平直編就是每一條線都是直的,橫條的就是配合我們那個竹皮,竹編的底座跟收口都是一體成型的。」

南投縣竹藝學會理事長 林裕文:「我們這一次展覽比較多元,有竹雕、竹的畫,還有一些藝術盆景的東西。」

南投盛產竹,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竹家具冬暖夏涼,材質輕盈,易於保養,而且很有環保概念,可謂實用與藝術兼具,南投文化局長林榮森也相當推薦。

南投文化局長 林榮森:「它是一種很好的材料,所以我們能夠多多運用竹子的材料,透過竹材,再結合其他工藝媒材,進行整合這也算跨域的合作我想對於發展我們南投的竹工藝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次共展出16項作品,透過工藝技法與多媒材配合,竹藝家創造出一件件生活用品或裝飾藝術品,為居家生活增添不少雅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