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顯示展 群創友達展多項全球首發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首先來看到,台灣科技競爭力,全球關注。帶您聚焦,本週登場的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面板大廠友達、群創,展示多項全球首發技術,包括大尺寸以及客制化的顯示器,也分別規劃智慧家庭和智慧零售展區,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讓顯示器應用,更貼近民眾生活。

群創董座洪進揚和總經理楊柱祥,站在全球首發120吋8K螢幕前,開心合影,今年智慧顯示展,群創以柔性、可摺疊、可捲曲顯示器等3大主軸,呈現多元應用,還有6.17吋全球第一支水下觸控手機,以水下內嵌式觸控專利技術,即使在水中也能輕鬆操作。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車用上面今年的一個亮點是一個,28.3吋的一體成型,而且是可以觸控的,應用車用的面板上,這個已經有客戶的訂單,所以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就可以出現在各位的日常當中。」

友達今年的主視覺,以各種尺寸顯示器組合,首次亮相的TARTAN顯示技術,採用原廠光照製程,能客制化,滿足各尺寸需求;而Micro LED在車用方面,較往年更實際化、應用落實;在大尺寸面板上,也展示全球首款85吋8K極窄邊框電視。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娛樂這些部分,我們還做了更多的軟硬整合,我們把一個面板它的價值,能夠提升得更高。」

記者 李晶晶:「今年展場上,各家廠商端出多款全球首創的技術之外,像是友達就在展場展現了智慧零售解決方案,而群創則從戶外走進室內。」

透過中控系統打開電源,機器人管家的眼睛識別,各種面板操作,打造智慧家庭;來到智慧零售商店,體驗3D試穿衣服,或是藉由人臉辨識達到大數據分析,都將逐一實現,未來5G、AIoT發展應用。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手機屏拼到平板屏,可以拼到你看到的電視屏,所以我們在跟大家分享的是,顯示器進入到下一個新領域,是生活形態的,下一個的展現。」

友達總經理 蔡國新:「未來因應5G、AI的這個大的趨勢下,我們希望從顯示的技術上面,能夠突顯我們這些顯示面板的價值。」

去年台灣顯示器產業,創造新台幣1.5兆元的產值,帶動15萬就業人口,突顯台灣顯示器的豐厚實力,台廠不斷研發創新,朝多元發展,在逆風中,站穩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