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釋照底價高達300億 謝繼茂: 不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本週公布5G第一波釋照競標底價,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這將考驗財務整備能力,初期會以自用頻率、頻道、網路開台,預估2020年6、7月,中華電信5G就可以開台。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不意外啦,因為已經知道它的預算其實滿高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8日公布5G第一波釋照競標底價為300億元,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認為,這將會考驗了五家電信業者的財務整備能力,可能很快就會碰到大家設定的界線,希望不要有業者因為金額太高而退出。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其實我覺得大家都會想說,有一起來合作、有一起來,在資金上、成本上都會降低,大家都會朝這方面去進行。要共用、共頻、共網其實都有一些法定的規定,這些規定相關的細節都還沒有出來,還沒有出來,所以事實上也不能進行。」

至於如果競標完成、「三共」規則出來後,是否有可能會與其他業者合作,謝繼茂表示,中華電還是會以5G盡早開台為主。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認為如果要盡早開台,可能來不及等談判,很多商業的談判、技術的談判其實都要花時間,光談這些事情,就都會讓你沒辦法在很快的開台。初期的時候會,就是自用頻率、自用頻道,然後自用網路這樣子去。」

至於5G最快開台的時間點會落在何時,謝繼茂認為,根據過去的經驗,釋照後大約需要半年時間建置,最快應該是2020年6、7月,就可以開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