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台自製自駕電動小型巴士 WinBus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自動駕駛趨勢發展快速,由國人自主研發製造的第一台MIT 自駕小型巴士,正式對外曝光,尤其整合國內20家廠商研發實力,最快2021年量產,有望整車輸出搶國際訂單市場。

圓潤流暢外觀,充滿科技感,第一台國人自研自製的自駕電動小型巴士WinBus誕生,從底盤、動力、決策控制、聯網系統,從無到有,20家廠商打造而成。

記者 沈唯同:「國人第一台無人自駕小巴是首度曝光,可以看到車內相當寬敞,雖然沒有方向盤、剎車,可以坐滿6-8人,並且可以前後行駛,非常適合在崎嶇山路中執行任務。」

向前或向後都能行,不用掉頭轉向,遇到周圍有人,就會立刻煞車暫停,可以定速巡航、自動靠站,達到國際Level 4的高度自動駕駛等級,WinBus續航里程70公里、時速最高50公里,搭載超過十個感測器,安全規格不輸給國際等級。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總經理 廖慶秋:「幾乎100%大概都是國產化的一個系統,都可以搭載的進來。沒有動力踏板、沒有煞車踏板,也沒有方向盤,所以它純粹是以Level 4無人的概念去打造出來的車輛,我們預計在110年(2021年)的時候可以投入量產。」

不光經濟部,整合學界的臺灣iAuto團隊,周一也亮相台灣第一輛,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多功能「油電混合動力巴士」。不破壞車輛原始結構,也能半自動、全自動駕駛,確定打入杜拜全球自駕車賽前三名。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羅達生:「那這樣一個團隊,將來我們去打群架的方式,就可以爭取海外的訂單,來拓展海外的市場。」

迎接5G到來商機,各國都看到這波自駕車產業趨勢,產官學界一同努力,要完成智慧運輸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