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白色恐怖 黃之鋒:堅持5大訴求 永不投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好,時間回到831集會的前一天,昨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被香港警方逮捕,兩人在提交保釋金後獲釋。一天內,香港警方連續逮捕多名支持「反送中」知名人士及議員,被認為是意在製造白色恐怖,打壓香港民眾。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將堅持反送中五大訴求,永不投降。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五早上約7時30分在街頭被警方帶走。隨後,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在家中被捕。

兩人在提交保釋金後,當天獲釋。兩人被控6月21號組織、參與和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

周庭表示,當天的集會是經過批准的,香港警方此舉是在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眾志成員 周庭:「我們很清楚地看到,(中共)政權和香港政府正在試圖製造白色恐怖,恐嚇香港民眾將來不要參加社會運動或民主運動。」

週四,中共官媒高調報導了部隊以所謂「輪換」名義入駐香港。之後24小時內,香港傳出多位知名反對派人士被捕的消息,包括沙田區議員許銳宇、立法會議員鄭松泰、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等。

27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暗示,可能動用《緊急法》平息香港局勢,引發外界憂慮。

黃之鋒曾三次被捕,11月8號還將出庭。但他表示,不會在壓力面前退縮。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派軍駐港或動用緊急法不是出路,我們會繼續抗爭,不管他們如何逮捕或起訴我們。」

「北京持續限制香港人民的自由,我們絕不屈服。」

有香港民眾受訪時表示,警方的抓捕行動只會適得其反。

香港民眾 Macy Tai:「我認為他們逮捕黃之鋒,是為了利用政治權力影響過去三個月的運動,但實際只會讓這場運動繼續發酵。」

記者:許多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表示,政府正試圖營造一個恐懼氣氛或’白色恐怖’氣氛,以阻止組織者安排更多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 Jerrmy Sandberg 香港報導

新唐人記者 林宇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