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狠批緊急法等同送中 田北俊憂衝擊商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有報導指香港政府考慮引用緊急法鎮壓示威,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批評《緊急法》違反《基本法》,等同23條惡法和送中條例的翻版。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憂慮,送中條例將為國際和商界帶來很大衝擊,促港府盡快澄清 不會引用。

記者:港府在831前夕發起大搜捕後,兩大政治人物,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自由黨前黨魁田北俊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都表示對香港前景的憂慮。

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批評《緊急法》一通過,等同送中條例和23條立法在港通過。

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緊急條例一通過,就可以即刻通過送中,只要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認為有需要,就可以送中。將人遞解出境,送到中國,不用立法就送中。雖然過去送中已經壽終正寢,用這個方法翻身,23條也不用立法了,用這個方法立法。」

另外,今次李柱銘被中共輿論批為禍港四人幫之一,他批評中共在港搞文革。

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現在真的文革的手法,一招一招就擺出來,我想問問對中共領導人有什麼益處?對一帶一路有什麼益處呢?香港人以前不懂文革,年輕一輩,現在開始見到了,在香港出現了,大陸都沒有,現在香港出現了。很讓人害怕的,我都不知道現在治港者想搞什麼。」

田北俊稱,一連串的負面新聞,包括大搜捕、推緊急法、中共軍隊壓境等,對商界衝擊很大。

自由黨榮譽主席 田北俊:「我的感覺是非常負面的,最直接的就是最近來香港的遊客減少了,包括內地的遊客。使我們現在前線的商界,從零售、飲食、酒店他們的員工全都可以留意到(情況),這樣的局面如果再維持幾個月,香港很多中小企業會不行,而引致無論財團,還是銀行界,或多或少也有很大影響,那國際投資者更不用說了,怎會再考慮來香港(投資)呢? 」

他們促港府盡快澄清不會引用緊急法,同時回應港人五大訴求,不要將香港局勢搞亂。

新唐人記者 梁珍 詹如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