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港生反送中被捕 學生會:抗中共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東華大學一名香港籍李姓學生日前返港參與「反送中」抗議活動,被香港警方拘捕並被控暴動罪,東華大學學生會發表聲明表示,未來台灣乃至世界的港生,返回香港都有被逮捕的可能,中共黑手帶來的恐懼在世界蔓延。學生會與多個公民學生團體召開記者會,全力聲援李同學、撐香港的自由民主。

公民團體&學生團體:「台港同學齊上課,共同爭取真民主。」

多個公民學生團體高呼口號,聲援因參與反送中事件而被捕的港生,一名就讀東華大學的李同學,被指參加深水?警署外示威被控暴動罪,同樣支持反送中運動的港生表示心痛。

東華大學港生:「我們只有一把雨傘,我們為的就是爭取自由,為什麼為了爭取自由,我們接受到的是這樣的暴力對待。我們每一個訴求,都沒有一個是回應到的,我們表示十分的憤怒無助還有心痛。」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在香港暴動罪最長的話,最高刑罰為監禁十年。冒著被猶如恐怖分子般的警察,瘋狂毆打的情況下,走到街頭。懇請台灣的各位,能關注香港人權,現在正受到侵害。」

東華大學學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還我同學!」

東華大學20多名學生,闖入台北香港經貿辦事處外,高叫口號,抗議港府拘捕行動。東華大學學生會發布聲明表示,未來台灣乃至於世界的港生,返回香港都有被逮捕的可能,中共黑手帶來的恐懼,將在全球各地伸出,更要全力聲援港生,撐香港的自由民主。學生會也向陸委會遞出陳情信,呼籲台灣政府研擬對策,協助港生保留學籍。東華大學學生會長 許冠澤:「學籍方面在他們居留證方面,可以怎麼樣去保留,不要因為他人不在台灣,就把它給喪失了,讓他失去這個身分。」

陸委會港澳處處長 杜嘉芬:「會繼續跟教育部跟校方,能夠就同學他的就學權益,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所有一切努力,跟他的需要做一個協助。」

陸委會表示,民主跟自由是普世價值,以行動主張基本權利,應受尊重且無罪。台灣公民團體也呼籲,台灣民眾持續為香港發聲,抗議港府行徑,與港人站在一起,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