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偏方治療迷思 中醫提供調養助抗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2 日訊】許多癌症病人對於化療、標靶等治療副作用,有一定的焦慮與抗拒,部份病人會服用偏方抗癌,中醫師表示,網路、民間相傳的抗癌偏方,雖然大多具有清熱、活血化瘀效果,但也存在許多迷思,提醒患者切勿任意服用,延宕病情。

有些民眾看到親友罹患癌症,接受醫院治療產生副作用心生恐懼,當自己罹患癌症時往往會選擇服用偏方。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治醫師 王瑜婷:「當自己面對癌症需要治療的時候,他們第一個就會想到這些副作用的不舒服,這些可怕的地方,這時候他們會想是不是有其他的方式,可以不會像正規治療這麼的不舒服,這時候就是我們所說的偏方,有縫隙可以插進來的地方。」

有些病患服用偏方延誤病情並使得疾病加重,醫師提出警告。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治醫師 王瑜婷:「那都是因為,有些人覺得用了有用而流傳出來,可是其實個人使用經驗,能不能對應到所有的人,甚至這些中藥的萃取物,它能不能擴大對應到整個中藥效果,其實目前還在研究的部份,所以不太建議病友貿然去使用偏方。」

醫師建議,癌症病人除了接受正規的西醫治療,可以中醫調養減低副作用調整體質,讓治療效果更好,提高存活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