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擠爆中大百萬大道!港人大三罷今繼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反送中運動至今近三個月,上週六831警察暴力加劇;昨天開始,全港29個行業發起為期兩天的大三罷行動,香港多所大學的學生會昨天舉行罷課集會,三萬多名學生湧入,坐滿了整條百萬大道,他們重申反送中5大訴求。如果在期限內,訴求沒有得到回應,行動可能升級。

香港多所大學的學生會,九月2號在中大百萬大道集會,大批學生湧入,坐滿了整條百萬大道,他們不斷高呼口號,重申反送中5大訴求。

記者 梁珍:「中共在十一前不斷製造白色恐佈,不斷打壓市民的抗爭。但我們看到香港市民今天是以三罷(罷工、罷課、罷市)行動,表示他們對五大訴求的堅持。今天香港中文大學的罷課和開學禮,都在香港中文大學著名的百萬大道舉行。

儘管當天陰晴未定,時有大雨,但早上十點,大批中大學生身穿黑衣,有的戴上頭盔和口罩聚滿百萬大道。大專學界先前表示,9月2日開始發動,為期兩周的「罷課不罷學」,如果特首林鄭月娥在9月13日限期前,仍然沒有回應民間五大訴求,行動可能升級,包括發動無限期的罷課。

中大學生Cindy:「政府現在做的事情越來越無理,也有因為昨天和前天,警察做了很多不合理的行為,所以想來這裡支持大家。」

中大逸夫學生會會長甘凱欣:「我們相信十一前,有很強烈的鎮壓和白色恐佈。但我們面對這些極權和白色恐佈,我們要更加站出來。今次一輸,我們以後都不再有機會享受自由。」

航空、醫護界以及金融業等29個產業別,響應三罷活動,9月2號這天,金鐘添馬公園罷工集會,超過四萬人參與,坐滿添馬公園草坪,民眾高舉「全民罷工、對抗暴政」等標語。

香港民眾:「特區政府所推行的一國兩制,早已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實際上我們的政府早已淪為一個由中共直接控制的敗類政權。」

而在香港的瑪麗醫院也響應全港罷工罷課行動,400人出席築起人鏈,象徵醫護必定會攜手保護病人,也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暴力。香港三罷行動,港人團結齊響應,也代表著港人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 梁珍 詹如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