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推台灣入聯 宣達團7日紐約揭中共人權惡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年將再度組團,前往美國紐約、華府為「台灣入聯」發聲,預計9月7日在紐約舉辦入聯大遊行,並以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為遊行活動終點,並呼籲中共對於赴港被失蹤的協進會理事李孟居,給出交代。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我們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理事李孟居在中國被失蹤,我們請求、我們也呼籲,中國當局就李孟居被失蹤這件事情,要做清楚的交代。」

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7日開議,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年將再度組團,前往美國紐約、華府為台灣發聲,並在7日於紐約舉辦入聯大遊行,以人權為訴求主軸,邀請香港、西藏、新疆人民共同遊行,向中共說不。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我們會聚集在聯合國,然後在中國駐紐約的領事館前面集合,那我們會在那地方,我們會有訴求,要求中國尊重人權,在中國境內的人權,包括維吾爾族在新疆、在西藏,在香港的人權。」

蔡明憲理事長表示,遊行路線已經取得紐約政府的許可,協會也發出一封公開信給聯合國秘書長以及聯合國各國代表,信中提到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台灣自決符合聯合國憲章精神,以及台灣在國際上貢獻良多且是有主導力的國家等四點聲明,呼籲聯合國應該讓台灣加入。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余宛如:「今年我們以這個世界的普世價值,以人權這個價值作為號召,我希望能夠有更多在紐約的人能夠站出來,幫台灣發聲、幫世界人權發聲,讓更多的人看到,中共這樣子的一個、霸道的一個行為,然後這個踐踏我們台灣的人權。」

這場記者會除了多位民進黨立委出席外,台聯以及時代力量也都與會,蔡明憲說,美國國會每年都有通過一個決議案來支持台灣,所以也希望台灣朝野立委能拋棄政治的色彩,為台灣在國際的空間,共同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