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挺香港民主自由.不因外在情勢而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記者張東旭2019年9月3日採訪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日)上午表示,中華民國一貫堅定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這是基本立場也是普世價值,不會因為外在情勢改變;並嚴正呼籲北京當局信守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不要以台灣及相關國家對香港民眾的關心,就當做指控外界介入的藉口,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到外力干預。

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答問題表示,香港情勢讓人憂心,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希望香港盡速恢復穩定,政府持續密切關切香港情勢,但不會介入香港事務,呼籲不要因為任何一方錯估情勢,導致發生鎮壓的歷史遺憾。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挺香港民主自由,是基本立場與普世價值,不因外在情勢而改變。(圖/新唐人陳進交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挺香港民主自由,是基本立場與普世價值,不因外在情勢而改變。(圖/新唐人陳進交攝)

歐江安表示,嚴正呼籲北京當局信守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不要以台灣及相關國家對香港民眾的關心,就當做指控外界介入的藉口,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到不存在的外力干預;也呼籲香港政府避免過度執法,必須以積極對話來化解與人民對立,讓衝突獲得和平的解決,傾聽與對話對於化解僵局非常重要,希望不要以強制鎮壓的方式對待香港人民不同意見的自然表達。

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堅定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也期待香港與台灣一樣享有自由政治權利。這是基本立場也是普世價值、台灣的共享價值,不會因為外在情勢而改變。總統蔡英文昨天(2日)聽取國安會議簡報並做出四點指示,外交部會配合執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