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白色恐怖! 添馬公園「三罷」集會湧4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各界人士一連兩日發起罷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儘管有白色恐怖威脅,但民眾踴躍到場,主辦單位在六點左右宣布,超過4萬人參與,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記者:「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金鐘的添馬公園草地,可以看到民眾已經坐滿了,甚至有人要站到旁邊的道路上,參加今天的集會。」

週一陰雨綿綿、週二陽光漸露,一連兩天的全民三罷集會來到第二天。香港人再次站出來,用罷工、罷課和罷市的行動,來表達他們的訴求。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講師 呂秉權:「(林鄭說)現在已經變成了國家主權、安全的鬥爭,所以她做不了什麼。反而就是她當初沒有做事,釀成了今天的局面,她應該是去收拾這個爛攤子,而不是去推卸責任。」

有打工族身穿襯衫、西裝出席,而大部分人則是身穿黑色上衣,戴口罩與會。

罷工市民 Calvin:「就算昨天在這個集會上空,有直升機撒放螢光粉,我覺得蠻恐怖的,但是香港人不會因此害怕。你看今天這麼多人照樣站出來,也證明了這一點。」

也有學生無懼白色恐怖,身穿校服與會。

中學生 萬同學:「如果保持沉默的話,我會更加後悔。」

14歲中學生 Crystal:「這麼多人受傷,這麼多人流血,這麼多人被捕。其實,我看到他們,我覺得很心痛。為什麼政府不回應?這五大訴求其實很簡單就可以做到,或者林鄭說一句撤回,其實我們就已經很開心。」

到傍晚,添馬公園的草地已經被坐滿。包括:金融、航空、醫護界別等總共21個業界人士出席集會。

集會期間,除了發言人在台上講話,還有不少人高喊「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宋昇樺 詹如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