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港生反送中遭限制出境 確定趕不上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許多在台港生,也趁暑假返回香港加入。東吳大學確認,一名升大三的黎姓港生遭逮捕,也是繼東華、台藝大之後,第三名被逮捕的港生。學生會呼籲校方、各界關切、聲援。據了解,黎姓港生目前雖已獲釋,但因為被限制出境,已經確定趕不上開學。

東吳大學舉辦大一新生訓練活動,準備迎接9日開學,但已經有學生確定無法如期開學。

因為香港反送中街頭警民衝突不斷,就讀德文系,暑假後要升大三的26歲黎姓港生,就因為回香港參與反送中抗爭,上週三遭到逮捕,東吳大學學生會證實並聲援。

東吳大學學生會權益部長 黃彥誠:「我們這邊了解是,他是參加8月29號在警署的抗議活動,他是被檢方指控說有丟磚塊的情形。目前的話就是被以暴動罪做起訴。」

學生會也在臉書透露黎姓港生近況,雖然已經獲釋,但被下令不可離港、交出旅行證件。期盼校方與系所能多加關切,適時給予各項協助,也呼籲大家一起關注香港、撐香港,直到每一個同學、每一位香港人都平安歸來的那天。

東吳大學生:「我會覺得滿難過的。會擔心他的安全。」

東吳大學生:「我會覺得這是表達他自己的訴求,這是他的一個自由。」

東吳大學生:「這種願意付出的人,真的滿偉大的,就是他們犧牲,就是要有人犧牲,其實大家才會去注意到這件事的重要性。」

不只黎同學,台藝大電影系三年級的羅姓港生也在上月12日被逮,另外,20歲的東華大學的李姓女港生,跟黎姓港生同場警民衝突中遭逮,但東華校長趙涵?承諾,如果需要,他願意到香港作保。

東吳大學學生會權益部長 黃彥誠:「目前可能他們還在了解情況,那我相信,如果我們校長有機會的話,應該也是會願意去香港,去幫那位同學做一些進一步的協助這樣。」

目前黎姓港生被指控暴動罪嫌,確定無法準時開學,校方低調表示,已經聯絡上這名香港學生,目前一切安好,身體沒有大礙,僅有輕傷,站在教育立場,學生如有需求,校方將盡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