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駁「換瑜」 郭陣營:吳委託張顯耀聯繫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國民黨陷入「換瑜」傳言,有媒體報導國民黨派張顯耀跟中共國台辦溝通、也聯繫郭台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3日)一概否認,黨中央宣布控告該媒體。不過,郭台銘幕僚表示,張顯耀確實聯繫「吳郭會」,還要國民黨說清楚國台辦的傳言。

記者:「你有請張顯耀去傳達備胎計畫嗎?」

九三軍人節活動,吳敦義一到場就被媒體包圍,追問傳言,有沒有計畫更換韓國瑜、找郭台銘當備胎?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能重蹈2016換柱的痛苦。」「也沒有請張顯耀,如同有一個人隨便講的說,把在台灣選舉的民調,拿給(中共)國台辦,這是真正匪夷所思的事。(記者:那(派張顯耀)有去找郭董嗎?)絕對沒有這種事,跟郭董溝通,都是郝龍斌副主席溝通的。」

有記者問,是否控告報導的媒體。吳回答,如果報導是惡意,妨害國民黨名譽跟信任,不提告怎麼行。黨中央開記者會,宣布提告。

郭台銘與柯文哲聯盟,民調一周下滑6.9個百分點。郭3日南下嘉義,被解讀固票;幕僚蔡沁瑜受訪說,吳敦義曾委託張顯耀電話聯繫郭。

郭台銘幕僚 蔡沁瑜:「的確吳主席有委託他(張顯耀),透過他的管道有打電話跟郭先生連絡,那時候談的主要是針對,要不要跟吳主席見面這件事。針對他們是不是有到(中共)國台辦去報告,『民調太低要換瑜』這件事,其實需要黨中央出面來說明跟解釋,不是我們這邊能說明的。」

吳敦義、韓國瑜,都還沒跟郭台銘見到面。黨內整合進度,郝龍斌說,跟8月15日聯繫郭台銘時候,一樣。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8月15日當初結果非常好,就是郭董不排斥(跟吳主席)見面,我也做了正式記者會跟大家說明,到目前為止進度就是跟上次一樣。(記者:還是沒有進度?進度會不會太慢?)」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則(2日)透露,國民黨一個多月前內部民調,韓國瑜落後蔡英文10%,年輕人支持度只有9%。

此外,蘋果日報最新民調,蔡英文以43.7%大幅領先韓國瑜12.7個百分點;三方對戰,蔡英文30.7%,郭台銘28.1%、韓國瑜24.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池千里 張東旭 台北-嘉義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