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奪5命 美撤離東岸居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怪獸級颶風「多利安」周一(2日)重創大西洋島國巴哈馬,至少造成5人死亡,1.3萬座房屋損毀,數以萬計居民無家可歸。目前,多利安颶風還在巴哈馬群島上方徘徊,已經至少36小時,預計在今晚朝著美國佛州前進,佛羅里達州州長,已對沿海九個郡發布強制疏散令。

窗外的強風暴雨令人怵目驚心,巴哈馬(Bahama)居民在社群媒體上發布水淹及屋內二樓的影片,向外界求助。

大西洋颶風「多利安」(Dorian)1日登陸大西洋西側島國巴哈馬,以5級颶風之姿侵襲阿巴科(Abaco)群島,最大持續風速曾達每小時240公里,是目前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至少有五人喪命。在美國警衛隊的幫助下,阿巴柯部分受傷居民搭乘直升機到巴哈馬首都拿索(Nassau)的醫院接受治療。

巴哈馬總理 米尼斯(2019.09.02):「目前為止,巴哈馬皇家警察部隊已經確認有5人在阿巴科喪命。阿巴科初步報告,造成的破壞範圍之廣,前所未有。居民非常擔心。我們看到的照片和影像令人心碎,許多家庭、企業和其它建築物被完全或部分摧毀。」

多利安颶風是有史以來,重創巴哈馬最強的颶風,紅十字會表示,估計巴哈馬有1.3萬所房屋被摧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在3日傍晚發布聲明,呼籲巴哈馬居民不要離開避難所,多利安颶風雖降至四級颶風,但颶風眼仍在巴哈馬群島上方滯留,預計朝北西北方向移動,掠過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北卡羅來納州和喬治亞州的海岸線。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已對九個郡發布強制疏散令,沿海四個州約100萬居民被下令疏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