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街頭藝人 增添觀光景點的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3 日訊】週末假期宜蘭火車站景點遊客眾多,吸引街頭藝人聚集擺攤,他們堅持現場手工藝製作,期許用自己一份力量,增添觀光景點的藝術氣息,要讓遊客能有一趟知性之旅。

宜蘭市幾米公園的一角落,從事皮雕的街頭藝人林建良,正在做一個皮夾,看它不斷來回磨平,動作快速俐落。

記者vs.皮雕文創者林建良:「(這個是要做什麼?)因為每一個產品它有很多,多層的皮連在一起,我們要讓它磨順,讓它摸的很平順。」

遊客:「(覺得它怎麼樣?)做的很細緻,很漂亮。」

從大大小小皮包到皮帶,都可得到摸得到,作工細膩要求完美,隔壁擺攤的是木燒文創者,國貿系學生蔡姝姮,原本不會畫畫,對木頭也不了解,經過六年的磨練,已經擁有自己的工作坊。

木燒文創者 蔡姝姮:「從不會到會的話這段時間,應該差不多有六年的時間這樣子,你每天練多久,不一定耶,有時候是一整天時間,有時候是一二個小時這樣。」

遊客:「(海豚作品)我覺得這個作品滿好的,因為她有表現出海的律動感。」

蔡姝姮也開始做複合媒材的創作,像這個「時框」和「蘭陽號」,畫人物也是她的強項。

木燒文創者 蔡姝姮:「當我嘗試畫了第一個,得到讚賞聲,然後又後續我又繼續畫,就是畫不同的客人,然後他們的笑容就是會讓我有成就感,所以就會不斷的讓我想要精進。」

在家鄉從事街頭藝人,擺攤行銷交朋友,林建良目前擔任噶瑪蘭觀光協會的常務理事職務,希望除了幾米作品之外,也能把宜蘭知性的部份,讓遊客看得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