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銀掛牌上市 卓永財:十年磨一劍目標營收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工具機業者上銀集團旗下大銀微系統,周三正式掛牌上市,面對近期美中貿易紛爭、日韓貿易戰,大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公司受惠轉單效益,目標營業額新台幣百億元,也呼籲工具機業者,加速轉型升級。

熱鬧擊鼓聲中,國內微米、奈米級高速驅動和控制產品製造商大銀微系統,正式掛牌上市,董事長卓永財、副董事長卓秀瑜出席,股價以56元牌告價格,開盤立刻衝上83元,日韓貿易戰也給台廠切入訂單機會。

大銀微系統董事長 卓永財:「我們是十年鑄一劍,最近中美貿易大戰引發的日韓戰爭,這個貿易戰爭帶來轉單的效應,我們最近陸續也接到很多的詢價去做轉換,部分的產品已經開始運到韓國去了。」

大銀微系統,核心產品線性馬達、力矩馬達傳動元件,成為半導體設備、PCB大廠關鍵零組件,美商應材、荷商艾斯摩爾、美商科磊及東京電子,全球前四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廠都是客戶。

隨著工業4.0智慧製造趨勢,加上切入5G,卓永財對營運很有信心,不過近期工具機業者頻傳大休「無薪假」,卓永財也是不吐不快。

大銀微系統董事長 卓永財:「但是我們長年來講都一直呼籲,工具機這個產業,我們不管西進、南進,我們要同時上進,企業不斷的要去轉型升級,(工具機產業)當前是一個階段性很困難,只要願意大家再繼續轉型升級的話,台灣工具機因為基礎很雄厚,它還是會有很好的一個發展機會。」

坦言工具機第四季景氣轉差,台灣業者再不轉型升級,就怕遭中國紅色供應鏈追趕,業者也建議台灣教育體系重視智慧製造領域,台廠回流才找的到高階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