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譴責 針對香港倡議者的計畫性攻擊

香港太子站(截圖大紀元831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遊行示威浪潮持續超過兩個多月未有降溫,香港警察對抗議群眾的暴力鎮壓導致衝突不斷升級。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表示,強烈譴責香港警方以前所未見的暴力手段,對付手無寸鐵的抗爭者,呼籲美國國會儘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華盛頓–八月三十日,二零一九年

回應針對香港民主倡議者和立法者的逮捕,以及有計畫的人身與資訊攻擊,自由之家發佈以下聲明:

「數名香港著名的民主倡議者被捕,突顯香港政府可恥的行為模式– 持續因為政治動機關押個人,只因為這些人行使了他們受香港法律保障的權益。」自由之家主席邁克·阿布拉莫維茨這麼說。「最近針對抗議者的人身攻擊與網路攻擊實在是泯滅良心。」

「自由之家再次呼籲香港政府即刻釋放因為和平抗爭被捕的倡議者,並撤消對他們的所有告訴。我們也敦促香港政府盡速調查針對抗爭者個人訊息與通訊的駭客行為。我們要求中國共產黨尊重並維護『一國兩制』模式,並停止在香港繼續進行毫無根據的干預,」阿布拉莫維茨繼續說。「美國和其他民主政府應該立即採取動作,以阻止針對抗爭者的攻擊繼續升級;並備妥制裁機制,若針對抗爭者的壓迫在未來幾天持續加劇。」

背景:
在過去二十四小時內,香港政權逮捕了民主倡議者陳浩天、周庭和黃之鋒,以及民主派議員許銳宇。拘捕理由十分可議,大多與其參與反送中抗爭並要求進一步的民主改革相關;倡議人士鍾建平與岑子杰也遭身分不明的惡徒攻擊。

中國公司更嘗試駭入抗爭參與者的Telegram帳號,數十位抗爭者的個人資訊已被公布在網路上。

有關當前抗爭運動的詳細資訊、其與香港長達十年的民主衰落的根源,以及更進一步的政策建議,請參閱自由之家最近的特別報告:《香港的民主危機-給決策者的政策建議》英文全文。

在2019年的世界自由度報告中,香港被評為部分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