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六席立委 吳怡農將對決蔣萬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民進黨今天(4日)通過六席區立委提名,包括台北兩個選區以及新竹、苗栗、台中與連江縣。六個區域都是民進黨艱困選區,其中台北市中山區徵召吳怡農對決蔣萬安,受到關注。

民進黨公布立委徵召名單,搶攻艱困選區,包括台北中山吳怡農、大安區謝佩芬、台中市第5選區莊競程,新竹縣第2選區鄭朝方,苗栗第2選區徐定禎,連江縣由發言人李問代表參選。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艱困選區我們並不採用黨內的初選制度來提名,而由黨的中執會成立策略小組,由策略小組採取共識決,集體決策完成每個選區的提名建議人選。」

名單內新生代備受關注,其中吳怡農2014年放棄美國籍返台服兵役,留美、具金融背景,他也是民進黨元老吳乃仁姪子。接受徵召將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民進黨台北立委參選人 吳怡農:「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尋求跟所有相同理念的人,相同理念的團體一起合作,面對中國無孔不入這麼大的壓力,台灣走到守護民主經濟轉型,臨門一腳的關鍵時刻,這個時候我們必須匯集所有挺台灣的力量。」

另外發言人李問自願轉戰離島馬祖,當地上屆總統大選,只有739票,得票率16%,相對艱困。

民進黨馬祖立委參選人 李問:「在這樣一個艱困選區,我想我參選正是代表民進黨不放棄爭取任何一位選民的支持,不放棄讓我們的政策能夠保護每一位國民兩千三百萬人的安全還有生計。」

而金門選區,民進黨確定不提名,至於和友黨重複提名地區,黨主席卓榮泰則表示,持續協調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