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藝競賽奪佳績 63國台灣排名第4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每2年舉辦1次,被稱為技職界奧運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台灣代表團出征俄羅斯,青年組抱回了5金5銀5銅23優勝,青少年組奪得4銀1銅。全球共63個國家參賽,台灣拿到好成績,排名第四。

隨著大會公布得獎名單,來自台灣的選手們各個興奮的上台領獎。第45屆國際技藝競賽,台灣代表團出征俄羅斯,青年組抱回了5金5銀5銅23優勝,青少年組奪得4銀1銅,全球63個國家參賽,台灣排名第四。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投入大力資源,就是要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舞台,政府為你佈置舞台,同時讓你發揮長才。」

除了致詞勉勵選手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台下的台灣之光們鞠躬表達感謝,另外蘇貞昌指出,以往政府都是等選手拿獎牌才請吃牛排,在選手訓練時缺乏支持;現在政府將改變做法,預計未來五年,在技職學校投入超過300億,讓選手台下十年功時獲得良好的訓練,台上十分鐘才能奪得佳績。

勞動部長 許銘春:「在未來不論是訓練設備的更新,或者資源的投入,還有各位回國之後的升學或就業的協助,阿春部長一定會全力來支持各位,該編的經費就編,該調整的制度就調整。」

許銘春表示,今年勞動部提高獎金,更在行政院長的支持下,代表團將參加國慶英雄遊行。政府部門大力推動技職培訓,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才的專業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