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媒材新創作 南投作家打造舊物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複合媒材再造,藝術愛好者楊千永將垂手可得的材質變成一件件美麗的作品,上百件作品包羅萬象唯妙唯肖,將不起眼的物料賦予新的生命力,同時用舊素材勾勒出環保議題,提醒大家關注,人們的無知正在破壞環境。

用鐵絲和珠珠串成的螞蟻雄兵,正在木頭上爬行,石頭做出來的裝飾品,雕出小豬模樣十分可愛,還有爆米花粘在樹枝上,展現小朋友的童趣,藝術創作者楊千永運用巧思,賦予廢棄物新的生命力。

藝術創作者 楊千永:「藉由這個簡單的爆米花裡面,其實就反應到我們人其實在多變跟很複雜的環境之下,如果還能保持一點點的純真跟善良,小朋友看到爆米花那種快樂感,所以我覺得它就可以代表美的一切。」

民眾:「不是特別精緻豪華,而是表現出各式各樣的生命力,看了心裡面非常感動。」

藝術創作者楊千永希望透過作品,喚起大家對環保議題的重視。

藝術創作者 楊千永:「我的材質很多,作法也很多,源自於都是自然也採之於自然,在這些東西裡面我們呈現出我覺得它最美的部分。」

這次共展出近百樣作品,楊千永將垂手可得的素材作成美麗的藝術品,讓民眾在欣賞的同時,也省思對環境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