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監獄大學開學 獅子會推讀報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全台唯一的台南監獄大學,設置管理學士班學位學程,自106學年度開辦至今將邁入第三年,4日舉辦新學期開學典禮,國際獅子會300-D1區捐贈大紀元報紙,提供讀報教育課程使用,透過正能量的媒體傳播善念。

聚精會神研讀功課,長榮大學與臺南監獄合作,設置全台管理學士班學位學程,自106學年度開辦至今將邁入第三年,週三舉辦新學期開學典禮。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教化科長 盧興國:「107年從全國招生,今年度我們招生的比例成長了百分之35.7,再招收更多曾經迷惘的這些受刑人,能夠透過高等教育,然後扭轉以前他們錯誤的觀念。」

長榮大學校長 李泳龍:「我們希望能夠提供學生一個正式的學位,讓他們在更生過程中,能夠有看到自己有一個新的能力,也希望從一個正式學位帶給他們鼓勵,對學生他雖然在監獄裡面受教育,可是我希望他們得到的支持系統,跟監獄外面是一模一樣。」

有位大一新生吳同學入監前僅有國小學歷,年少失學毅然決然立志終生學習。

大一新生 吳同學:「能夠考上大學基本上對我們是一種肯定,我會利用這種肯定,更積極做一些我們想做的事情。」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獅子會聯合捐贈大紀元報紙一年,提供讀報教育課程使用,對於培養閱讀力與國際觀有實質助益。

台南市春暉獅子會長 駱秀枝:「我們辦讀報的意義,在於它是一個正能量,它可以讓受刑人從心裡激發他們良善的那一面。」

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教化科長 盧興國:「能夠開拓他們一些視野,在這個封閉的環境裡面,能夠增進跟外面的連結,對他們的大學的學習非常有幫助。」

大一新生 吳同學:「內涵不夠,那就是因為我們充實不夠修為不夠,經由這些活動也好讀報,都有可能去改變我們自己只要我們願意。」

台南監獄大學再二年後將有第一屆畢業生,在獄中取得大學學士文憑,並透過讀報討論,從中獲得更多的創新思考,並增進自己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