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台居留詢問度爆增 台朝野關注香港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港府昨天撤回逃犯條例,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呼籲港府,能真心誠意跟香港各界對話,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表示,希望港府能再接再厲,落實對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諾與保障。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邱垂正:「來台尋求要居留的,或定居的資訊的詢問者,非常多。我們會在這個港澳關係條例,相關的規範機制下,基於人道的原則,給個案妥適的協助。」

今年1到7月獲准來台居留和定居的香港居民,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30.6%及19.9%,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5日下午表示,港人如果來台尋求政治庇護,會依相關許可辦法妥適處理,也希望港府能再接再厲,落實對港人自由民主的承諾與保障。

總統 蔡英文:「我是要再一次的呼籲香港政府,能夠真心誠意的跟香港各界對話,找出這個實踐這個香港的自由,香港的民主的一個好的方式,這樣子社會才能夠趨於穩定。」

對於港府4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台灣朝野也都接連發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發文表示,希望「今日台灣」不只成為「明日香港」,更能成為「明日中國」他衷心期盼對岸所有中國人,也能迎來民主落實、每個人的意見都能被尊重的那一天。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反送中所標誌的意義,那就是香港民主的分水嶺,那我想不只是反送中的法案應該要撤回,那我想香港的民主改革的承諾,也不應該跳票,所以接下來應該是全世界,來關注香港、支持香港,能夠讓北京政府看到,香港是需要民主的。」

鄭文燦也以港澳之友會理事長的身份表示,協會裡面不分藍綠的幹部,也都非常關切香港的發展,支持香港的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