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無懼!台積電樂看明年展望 加碼投入5G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周四(9/5)下午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公開活動,外界關心產業景氣,不過多家美系外資,看好半導體市場,仰賴台積電高端技術,先後調升台積電目標價,劉德音表示,下半年7奈米訂單能見度不錯,今年會加碼人才聘用,為明年商機做準備。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首度出席,代表獲頒CSR企業公民獎,iPhone下週發表,卻頻傳利空雜音,台積電訂單能見度到底如何?成為外界焦點。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下半年的動能是7奈米,7奈米全世界沒有人會做,所以我們在今年下半年算是還好能夠安然過關。」

7奈米成為營收主要推手,外界估計,台積電擠下三星,7奈米維持75%高市占率,對營收貢獻40%,有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上調目標價從314調升到325元,維持買進評等。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明年看樣子貿易戰似乎是會持續,所以明年的產業的景氣,可能會比原來預計要差,台積電因為技術領先的關係,我們看起來都跟以前估計的仍然差不多,所以我們對明年還是寄予相當高度的樂觀。」

中國半導體市場,高度仰賴台灣晶圓代工產業鏈,劉德音表示,南京12吋晶圓廠目前訂單產能滿載,會維持既有擴建產能計畫,不過陸企頻傳挖角,是否造成威脅?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最近可能是在大陸方面,對人才的挖角,可能是看到一些sign (跡象),這其實是極少數。我不覺得會有影響太大。」

因應2020 5G商轉崛起,台積電近期招兵買馬,加碼招聘3000名新進工程師,法人預估,5G加速布建、加上處理器委外趨勢,為台積電帶進13億,到27億美元營收貢獻。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看到不管是在,智慧型手機或者在高性能運算,其實在這方面動能,在5G的推動下,其實看到非常強勁的需求,所以我們就大膽的招人也大膽的擴廠。」

從訂單談到景氣展望,美中貿易紛爭持續,台廠要以技術優勢,逆勢加碼鞏固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