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梅克爾將訪中 德多政黨籲為香港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德國總理梅克爾6日即將出訪北京,德國聯邦議院主要黨派呼籲梅克爾,在香港問題表明德國立場,要求北京恪守一國兩制的承諾。近日訪台的德國執政聯盟的國際事務長就表示,他認為梅克爾在這次出訪會提出人權議題,尤其是香港議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出訪北京,德國官員透露,梅克爾到北京後將關注香港情勢,也會說出,她的批評。德國朝野也高度關注,她會如何替香港與人權議題開口?

德國基民黨/基社黨青年聯盟國際事務長 Yannick Bury:「在她過去所有訪問期間,她相當關切人權議題,在她出訪中國時。因此我相信她這次也會提出人權議題,尤其是香港議題。」

這次,是梅克爾13年總理任內,第12度造訪中國。德國《商報》寫道,長期來看,對北京卑躬屈膝從來就不值得,只會增加被當成肥羊宰殺的危險;為了德國企業的利益,梅克爾應該把握機會,向北京領導人清楚表示反對鎮壓香港。

德國《世界報》則指出,中共如果不保障港人的權利,歐盟可考慮與台灣建交。

香港人在德國關注組 AMY SIU:「我們首先想請梅克爾在精神和行動上支持我們。她將到中國訪問,她可以向中國政府傳達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也就是這種暴力是不可以接受的,違反人權是不能接受的,破壞自由與新聞也是不可接受的。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求德國停止向香港警方出口武器。」

德國聯邦議院主要黨派也都呼籲梅克爾,在香港問題表明德國立場,要求北京恪守一國兩制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