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週末閱兵預演 國家信訪局大清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9月3號和4號晚間,大批在北京國家信訪局外漏夜排隊的訪民,全部被北京警方用大巴車拉到馬家樓,等待遣返,在京訪民透露,清場行動可能與週末閱兵預演有關。

記者:「據長期在北京上訪的訪民透露,當局從上周開始遣返訪民,可能與中共篡政70周年、北京將於10月1號舉行大規模閱兵活動有關。」

在京訪民 趙女士:「上個禮拜,大興區那邊晚上搜了送馬家樓,昨天、前天,信訪局門口晚上都在那兒睡覺排隊的,天亮都拉到馬家樓去了,現在大部分地方都開始往回拉了,咱們現在的人都嚇破膽了,苦不堪言,實在是很難熬,現在該躲的就躲躲,該避的就避一避。」

在京訪民 程女士:「可能是閱兵,現在每天都在抓,還有幾千人查身分證什麼的,上個月月底,人家睡覺都抓,傳喚的也很多,帶回去都拘留,人都躲起來,不敢去信訪的。」

現場視頻顯示,送往馬家樓的大巴車上擠滿了來自各地的訪民,到馬家登記後等待各地駐京辦來接人遣返。

現場視頻:「今天信訪局有新的情況,把訪民,所有的訪民,群訪、個人訪,全部拉到馬家樓,現在到了馬家樓院裡,看看這些訪民,拉了十幾車,說是讓地方駐京辦領人接人解決問題,是真是假現在不知道。」

據了解,9月7號至8號,當局將在北京天安門進行閱兵預演,多地安保升級。北京市公安局發布交通管制通告,這兩天在市中心一帶實行交通管制,所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