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轉單效應!台灣八產業出口增|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貿易戰轉單效應 台灣八產業出口增

經濟部貿易局分析台灣出口情勢。今年前七月我國資通訊、自行車、醫療器材、體育用品等八產業出口在美中貿易戰下成長。目前產業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最大的是機械業,主因中國大陸需求減緩,不過,台灣機械業對美國、越南出口呈小幅成長。今年前七月湍工具機對大陸出口衰退21.4%,但對日本、德國、越南、印度出口都有不錯成長率。

========

廚具、輪胎大廠也回流! 總資金下週將破6000億

系統電子、博大科技、台灣櫻花、泰豐輪胎、台橡公司、麗瑞嘉,6家臺商加入投資陣容,共帶來超過85億元、1037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已有129家廠商響應臺商回臺投資方案,累計投資金額達5,767億元,可望帶來50,609個本國就業機會。

========

美百貨業出招 中貨供應商得吸收關稅

在美國對中國112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15%關稅的政令生效前夕,美國Target百貨已告知數百家進口中國產品的供應商,Target公司將拒絕接受因為此一關稅而增加的任何成本。

========

南韓也放棄WTO開發中國家地位

美中貿易戰外延燒至WTO。繼台灣後,南韓政府也決定不再維持在WTO「開發中國家」地位,除了該地位已不再帶來實質利益之外,南韓擔憂可能因此被美國川普政府視為中共在WTO的同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