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彰化漁港工程進度 拚2020年底開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從2019年中開始動工的彰化漁港,目前已有初步的進度,不過由於部分設計有更動、以及需要增加漁船的停靠量,還有需要增加經費才能完成的部分,立委柯呈枋邀集漁業署、國發會、彰化縣府農業處等相關人員到場勘查,力拚2020年底開港。

立法委員 柯呈枋:「第一階段經費的部分,有這個稍不足,所以有少做,包括少做這個曳船道的部分,也少做一做的浮動碼頭。」

立法委員 柯呈枋 VS. 農委會主祕代理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所以這樣明年如期?)以目前的工程進度來講,剛剛工程公司,整個施工單位報告裡面,以目前的工程進度來講,到明年年底整個完工,明年年底整個完工以後,這種開港營運是當初我們在整個計畫裡面就是這樣規劃的。」

彰化漁港,進程第一階段在北防風林區圍堤工程已在2017年底完工,防波堤及內港口開闢工程達到49.5%,漁船部分則將從134艘增加到190幾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