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發「人型機器人」成功進入太空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高畫質影片↓
繼美國與日本之後,俄羅斯也將人形機器人費爾德送上太空站工作,雖然歷經一次失敗,最終還是在8月26號與國際太空站成功對接,讓費爾德能有機會支援較危險的太空任務。

8月26號,俄羅斯宣佈第一位人形機器人「費爾德(FEDOR)」正式進入太空站,開始執行為期兩周的任務(直到9月7日),在測試機器人技能的同時,將協助太空人進行高危險任務。

在此之前,把費爾德送上太空的計畫曾經歷過一次失敗。8月22號,俄羅斯無人太空船 聯合號(Soyuz) MS-14 從哈薩克南部的拜科努爾(Baikonur Cosmodrome)航太發射場發射,但由於自動對接系統問題,第一次與國際太空站(ISS)的對接,在24號以失敗收場。

本次太空船載有1,450磅的醫療用品和太空人口糧。唯一乘客 人型機器人費爾德,身長180公分,重達160公斤,重點功能在於真人太空人能藉由操控綁在身上的儀器,讓費爾德做出相同動作,其中手指多關節的設計與靈活度也能複製更精細的動作,幫助太空人在外太空環境中進行高風險的工作,例如艙外任務。

國際太空站(ISS)是由美國、俄羅斯、歐洲、巴西、日本和加拿大共同運作的太空機構。費爾德(FEDOR)為第一個由俄羅斯送往太空的人形機器人。在這之前,美國與日本也有將人型機器人送往太空站工作的紀錄,美國的人形機器人Robonaut 2 於2011年送到太空站工作並於2018年返回地球,日本則於2013年將豐田(TOYOTA)設計的聊天機器人Kirobo送到外太空執行2年陪伴太空人的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