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三信亭啟用 黃敏惠邀民眾來「嘉」賞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秋節快到了,你想好去哪裡賞月了嗎?有嘉義市後花園美名的蘭潭風景區,三信亭平台,剛斥資近六百萬元整修完成,嘉義市府在6日舉行啟用祈福典禮,也預告中秋節,將舉辦賞月活動。

蘭潭水庫四面群山環繞,山光水色,如詩如畫;透過空拍,可見沿岸的大霸環湖公路,草坪綠意盎然,三層樓高的三信亭矗立在潭邊。登上剛整修好的三信亭眺望,蘭潭美景盡收眼底。

嘉義市長 黃敏惠:「三信亭整理好了以後,今天(9/6)正式啟用,讓它的腹地變得更寬廣,讓這一個三信亭、你可以看到更美的蘭潭的風景,遠處還有可以看到我們的『月影潭心』。」

嘉義市第三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 黃燕龍:「民國66年的時候,我們響應市政府,造福我們的嘉義市民,我們出資來建造、興建的,到現在已經42個年頭。所以這兒再重新整修,重新再煥然一新。」

蘭潭水庫舊稱紅毛埤,據說是當時的荷蘭人所開鑿的,兼具蓄水與休閒功能,潭水清澈,水面碧波盪漾,素有「蘭潭泛月」美譽;東側有地標「月影潭心」、蘭潭噴泉等,是民眾夜晚休閒的好去處。

嘉義市長 黃敏惠:「來到這裡,一方面可以賞月,再來我們可以吃到好吃的月餅,我想我們這活動當中,還有請來我們的街頭藝人、有表演。」

黃敏惠市長邀請民眾中秋節一起來賞月、看水舞、聽音樂,品味一個不一樣的中秋佳節。而為了維護蘭潭水源水質的清潔及行人安全,活動期間周邊將進行交通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