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花創造經濟效益 到花蓮賞金針吃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含苞的金針花具有食用價值,盛開的金針花,能帶來觀光收益。每年的金針花季,遊客上山旅遊,賞金針吃美食、購買農特產品,為當地農民開創許多商機與觀光效益。

上花蓮赤科山賞金針花,便宜必吃的美食首推炸金針和金針湯。炸金針以當日現採含苞金針為食材,酥脆可口。

金針業者:「炸金針就是要當天早上現摘的,回來清洗過後,然後用酥炸粉下去炸,再回鍋一次,客人連外國人來都說:炸金針讚。」

遊客:「好吃,好吃,讚!」

金針經過曬乾或烘乾等加工處理過程,秋水仙鹼會被溶出,乾金針較易保存,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所含之營養高,為大眾美食。

金針業者:「金針要煮之前要先泡軟還原,然後不管要加排骨或雞肉,金針洗一下、放下去,滾一下就好了,香甜又好吃 。」

但要注意,新鮮金針含有秋水仙鹼、屬性偏涼,空腹不宜多吃。金針除了食用價值外,每年都會保留部分的花苞不採摘,任金燦燦的金針花開滿山頭,開創觀光經濟效益。

遊客:「花確實開得很漂亮,這個花除了觀賞以外,這個經濟價值也滿高的,在地的這些農友們,你如果大家都來的話,也帶給他們一些經濟上的收益。」

遊客:「金針花,讚!」

遊客:「昨晚在這裡住一晚民宿,今年赤科山的金針花開得很美很豐盛,若有空閒的朋友,請你們都上來看,這裡這麼美。」

金針花季,許多遊客上山賞花吃美食、購買當地農特產品,創造雙贏的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