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遇鳥擊迫降玉米田 無人死亡被譽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高畫質影片↓

俄羅斯一架飛機載運乘客和機組人員共233人,在起飛不久後遭到鳥擊,導致引擎失靈無法控制,情況非常危急。沉穩的機長當機立斷,選擇讓飛機迫降在玉米田上,僅造成23人受傷,無人死亡的成功迫降被譽為奇蹟,機長也被封為英雄。

8月15日,俄羅斯烏拉爾航空(Ural Airlines)一架搭載226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的空中巴士A321,起飛不久後撞上一群海鷗,導致引擎失靈,無法正常運作,飛機緊急迫降在離機場約1公里處的玉米田,造成23人受傷,所幸無人死亡。

從乘客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飛機起飛後並沒有持續升空,而是慢慢接近地面,當飛機接觸地面的瞬間,撞擊力道讓手機無法穩定拍攝,而且能夠聽到乘客的尖叫聲,可見情況之危急。

成功迫降後,驚慌失措的乘客們透過逃生滑梯離開飛機,此時引擎仍冒著濃煙,地面的玉米田也因為飛機迫降被撞得東倒西歪,許多乘客大聲呼叫自己的親人、朋友,想要確認是否安全無虞,也有人因驚嚇過度痛哭失聲,現場混亂不堪。

乘客 Vitya Babin:「其中一名空服員說這架飛機在冒煙,所以我們都很恐慌,然後跟著那個人跑出來,他說『跟我走』,我們就跟著跑出來。」

這架從莫斯科茹科夫斯基國際機場(Zhukovsk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計畫飛往克里米亞辛費羅波市(Simferopol)的空中巴士,最終迫降在莫斯科市郊的拉曼斯基(Ramensky)地區,奇蹟般的無人死亡,被當地媒體譽為「拉曼斯基奇蹟」,拯救233條性命的機師機師尤瑟波夫(Damir Yusupov),也因此被封為「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