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3萬人集會抗威權 民陣宣布申請915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週五(6日)晚間,超過兩萬三千名香港市民,抗議警方濫捕,在中環的遮打花園參與「反濫捕、抗威權」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上台發言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民陣申請9月15日遊行,呼籲200萬人當天再上街。

記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在中環的遮打花園,這邊正在舉行反濫捕、抗威權集會。可以看到,現場已經擠滿了民眾,大家需要站在人行道上與會。」

主辦方介紹,目前已有至少13名,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員以及議員助理等被警方逮捕,罪名主要是非法集結、阻差辦公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社會及政治組織從業員工會」理事長 鄭衍祺:「有我們和平、合理的訴求需要表達的時候,我們就不需要去退讓。一定要勇敢站出來,跟身邊的人、以至全世界的人去講。」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要抗衡警暴,最大的力量就是我們無畏無懼。無畏無懼!團結一致!」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上台發言,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已經遞出9月15日遊行申請,呼籲200萬人當天再上街。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我們已經遞了申請,9月15日我們繼續遊行,要讓警方知道,831你不讓我們出來,我就申請到你批准為止,我們要告訴林鄭月娥,我們香港人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活動現場還豎立了民眾眾籌製作的「民主女神像」,這座女神像高四米,戴著防毒面具和眼罩,手拿雨傘,堅定向前。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