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環境評比 台灣維持第4|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德國IFA展 台積躍5G大贏家

德國柏林的IFA消費電子展開展,5G終端與晶片是展覽亮點。華為發表首款5G旗艦單晶片(SoC)麒麟990,搶食5G市場大餅;聯發科在上半年發布5G處理器單晶片及數據機晶片,目前兩家業者都是台積電客戶,台積成5G最大贏家。

===

美大使:羅馬尼亞5G排除華為

美國駐歐盟大使Gordon Sondland表示,羅馬尼亞8月與美國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目標是5G網路不使用華為設備,並尋求其他技術。

===

日、台電子機械 回流母國最多

CNBC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逾一年,廠商從中國撤出已成為趨勢;據野村控股(Nomura)研究,為避免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更高關稅,回流母國生產最普遍的是台灣、日本的電子業及機械業,尤其台灣是這波回流生產的最大受惠者,其餘受惠者還有越南、泰國、墨西哥。

===

全球投資環境評比 台灣維持第4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公布「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續居全球第四,但總分下降一分至六十四分,退步主因仍是政治風險影響;亞洲國家中,台灣投資風險評估居第二,更大勝全球第二十五名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