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準備參選2020 「準時」見日學者暗批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接見日本訪賓卻鬧出失言風波。而有意投入總統大選的郭台銘,也在昨晚(6日)款待同一行日本學者,並高調將照片發表在臉書上,還標記「台日友好誤會都可以迎刃而解」,似乎也是在暗酸韓國瑜接待不周。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見日本學者,不僅改地點沒通知到,還脫口對方遲到,引起對方不滿。市府道歉但仍引起議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上PO出款待日本學者的照片,雙方談兩岸、商業還有慈善活動。文末特別標記「誤會迎刃而解、準時才能賓主盡歡」,難道是在暗指韓國瑜?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這個我們不多做評論啦,畢竟是個人的行為,那其實守時這件事情,在郭台銘先生創業理念上,一直也是擺在前面幾位的。」

郭台銘前晚會見日本學者,週六上午,又和日媒座談。他向日媒表明正在準備競選總統,很快會做出最後決定。強調台灣須要經貿專長領導人,10月還將訪問美國。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由於川普總統有一直邀約我們,那其實就是滿好的朋友,所以一直在喬時間說看什麼時間可以去見個面,那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訂出一個詳細的時間表。」

郭台銘參選總統趨勢逐漸明朗,幕僚證實副手人選未定,也是還沒宣布參選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國民黨醞釀開鍘,郭台銘方面仍採取被動態度應戰,包括郭台銘是否退回國民黨頒發的榮譽狀?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沒有所謂退回榮譽黨員狀這件事(郭先生還認為自己是榮譽黨員嗎?)這可能我沒辦法替他回答,對,因為我們的確是收了榮譽黨員狀,但是今天媒體一直糾結在說要不要退回這件事,那我在這裡就強調,我們沒有所謂退回榮譽黨員狀這件事。」

郭台銘佈局動作頻頻,至於副手人選,是否考慮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受訪時明確表示不可能,但兩人已約定合作。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本來就很好啦,我們本來就約定合作啦。(郭董事長請你當副手你會答應嗎?)那不可能的事嘛。」

郭台銘佈局參選,大打國際外交牌,而對內包括副手、與是否退黨等議題,是相對低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