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網友籲UN接納台灣 蔡談兩岸:不輕易退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國民黨近日頻頻質疑蔡英文推動「中共代理人」法案,是「以獨引統」招致中共攻打台灣。蔡英文今天(7日)受訪時說,她的兩岸政策非常明確,就是要維持台海和平現狀。她也反問,面動中共步步進逼卻只能退讓的話,未來怎麼守住國家主權?她也喊話,在兩岸議題上應該團結、不要貼標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這段時間以來,在處理兩岸政策上,我們也都秉持幾個原則,第一個我們不冒進,第二個我們不挑釁,第三個我們不會輕易退讓。如果面對中共步步進逼,我們步步退讓的話,照吳主席的意思,好像我們必須要步步退讓,才不會給中國藉口的話,我相信這不是我們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如果有一天我們退到無可退,或者是退到沒有辦法,守住我們國家的尊嚴,我們國家主權的時候我們怎麼辦?」

被國民黨質疑招惹中共侵犯,蔡英文說名兩岸立場就是維持和平,但也不會在國家主權上有所退讓。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外交部短片,影片附有9種語言的字幕,呈現台灣做為國際一份子的努力,呼籲聯合國盡早接納台灣平等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