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檸檬節登場 名廚料理教學行銷檸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7月至9月間正是檸檬的盛產期,今年由於整體產量增加、再加上暖冬關係,造成大量採收、產銷失衡的情況,屏東縣竹田鄉農會今天(7日)舉辦檸檬節,現場請到名廚「古錐師」向民眾展示創新的檸檬料理,行銷檸檬。

先將紅青椒切成絲,洋蔥也切成絲,放入碗內,加上香菜提味,再把浸泡好的的粉絲放上,加上檸檬汁攪拌後,就是一道夏天開胃的清爽料理;再來把雞肉切成片,用刀子將檸檬果肉取出切丁,再入鍋大炒,這是名主廚郭主義利用檸檬皮薄多汁的特色,所設計的開胃料理。

主廚 郭主義:「還有最主要,買的話,要買什麼?皮比較薄,比較薄的,多汁的。」

民眾:「一般,我們如果吃到這一類的東西,就覺得它的口味會很重。它倒不是,它真的很清淡。」

民眾:「剛好這樣搭配在一起,真的特別好吃。那個雞肉很嫩,入口即化,特別香。」

全台檸檬種植面積約2700多公頃,屏東縣有1800多公頃,占了總產量的7成,竹田鄉雖然只有115公頃,但大多擁有產銷履歷認證,今年由於整體產量增加,再加上暖冬關係,造成提前大量採收,有供過於求的情況。

竹田鄉檸檬農民:「就是因為在四月份暖冬的話,這個都提早採收,都提早成熟,所以這個價格從四月份就開始崩盤了。」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 鄭永裕:「台灣設計展的部分,我們也把農業這一塊的元素,很多我們比較大宗的東西,都把它拉進來,希望可以藉由一些,其它的使用面的方向,來擴大我們這個內銷的,還有內需的市場。」

竹田農會總幹事張志誠表示,今年檸檬盛產、價格呈現疲軟,但全鄉有已9成檸檬農友取得生產履歷認證,希望以穩定的品質吸引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