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發狂!青年頭遭打爆浴血 胡椒亂噴記者阻採訪

9月7日晚11時30分左右,港警在大埔站暴力圍毆一學生,學生頭被打破流出血漿。(圖/翻攝自金水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8 日訊】香港地鐵太子站8月31日發生港警無差別攻擊事件剛滿7日,昨天(9月7日)警方再度涉嫌暴力鎮壓,有民眾向社交媒體上傳一段影片,顯示在大埔墟站的地鐵裡,有一名高中生模樣的人被警察暴打、摁倒在地,除雙手遭到反綁,頭的下方還淌著一攤血漿。

警察當天在旺角警署外及地鐵沙田站清場行動中,不只用盾牌撞擊、驅趕記者,甚至一度在沒有示威群眾的情況下,蓄意向記者發射胡椒噴劑,導致多名記者當場「中招」。

港警大埔站圍毆學生致頭部流出血漿

9月8日凌晨過後,有民眾向社交媒體上傳了港警在大埔墟站群毆一學生的圖片。圖片顯示,一名中學生、高中生模樣的學生被警察摁倒在地,雙手被反綁,頭下方淌著血漿。

有民眾留言:「看著就想哭,只是個年輕小朋友,都有媽媽生的。」、「抓人需要下這樣的狠手嗎?!」

和圖片一起上傳的還有一段翻拍《有線新聞》7日晚間11點44分報導同樣事件的9秒鐘的影片。影片顯示,在大埔墟站的地鐵裡,6名警察圍住了一名學生模樣的人,用棍棒向他的頭部連續猛擊,在之後的5、6秒內,還有4、5名警察爭先恐後衝上去,毫不遲疑地揮棒往學生頭部猛打,之後再有一名警察快速跑上去,向被打學生頭部套上一頂帽子,學生隨即被警察摁倒在地。

(影片轉載自金水臉書,如遭移除請見諒。)

有民眾擔心該學生「被失蹤」,公開了被打學生的姓名叫「余俊傑」,呼籲找律師尋找其下落。

在社交平台上,民眾紛紛留言譴責警察暴行,有民眾留言說,「最後那個警察最歹毒,試圖用帽子蓋住學生被打破的頭部,掩蓋暴力行兇的慘狀,這種專業的打人手段完全出自大陸公安。」

據《有線新聞》7日晚的消息,當晚有數名示威者在大埔墟站被抓。

警方蓄意朝向記者噴灑胡椒噴劑

另外,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警方昨天(7日)晚間在沒有示威者的情況下,蓄意向現場採訪的記者使用胡椒噴劑,造成至少2名《香港01》攝影記者、1名《法新社》攝影記者、2名《明報》攝影記者、1名《明報》記者、以及《有線新聞》2名記者被直接射中,其中2人更被直接射向臉部。

當時在場負責媒體關係的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不但拒絕處理記者被警員胡椒噴劑襲擊的投訴,更向在場記者表示「我們不是來回答問題的」,更質疑記者身分,有記協代表在場馬上表明身分,高振邦疑似一時無法理解,反問該記協代表是什麼公司,接著該記協代表再次表明身份,高反指記協代表「挑釁」,下令在場警員拍下記協代表的樣貌,並指其「不冷靜」。

對此,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和香港記者協會,今天(8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警方濫用武力並惡意針對記者阻礙採訪,呼籲警方正視前線警員情緒失控及濫權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