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赴德國在香港機場被扣通宵「極度不合理 」

黃之鋒(中)與周庭(右)。(新唐人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8 日訊】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天上午在香港機場又被警方拘捕扣留,理由是違反保釋條件。黃之鋒表示,這可能是法庭保釋內容手誤造成的,預計明早9時30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黃之鋒預計今天至22日到德國柏林發表演說,再到美國紐約接受雜誌訪問。

黃之鋒下午5時許在社群平台臉書發文表示,早上在機場離境時被警方以「違反保釋條件」為由拘捕,現時被扣留。

黃之鋒說,根據初步法律意見,法庭於8月30日批出保釋時已知悉並准許他前往德國及美國,故相信是保釋內容「手誤」,預計明早9時30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希望各位朋友不用擔心。

黃之鋒說,相信這次事件並非刻意針對他,但認為警方濫捕濫告的後果,造成今天這樣雙輸的局面。今天發生的事情顯然是屬於行政程序問題,但警方仍然決意將他通宵扣留,他認為極度不合理。

黃之鋒因參與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港警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在8月30日拘捕。眾志另一名成員周庭也在當天被拘捕。

他們當天就獲准以港幣一萬元保釋,此外,每星期兩次須向警署報到,並遵守宵禁令(晚上11時至隔天早上7時),兩人也不准踏入警察總部一帶範圍。不過,法庭允許兩人赴外地參加先前已安排的演講和會議。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黃之鋒被捕是一場烏龍,因為法庭誤將周庭出發前往外地的日期,錯寫成黃之鋒出發的日期,導致他「違反保釋條件」。

法庭先前允許兩人前往外地出席早已安排的演講、會議等,包括黃之鋒早前已安排前往德國就「柏林圍牆倒下」發表演講,以及到紐約接受時代周刊訪問及與國會議員見面,並會於9月23日返港。而周庭亦已安排在9月中旬到德國出席研討會,以及到奧地利探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