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政要關注《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已進入第四個月,本周日,成千上萬的香港市民再次走上街頭,他們拿著美國國旗,遊行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請願,要求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草案,受到國際媒體和美國政要關注。

CBS電視台主播 (2019.09.08):「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已進入第四個月,本周末,示威者帶著美國國旗,並且唱起美國國歌。」

美國國歌的歌聲此起彼落,香港市民在美國領事館舉著美國國旗,請求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內容包括: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對香港的自治重新認證、授權美國制裁香港人權侵犯者等多項措施,力保香港自治和法治。美國國會將於9月9日復會,先前,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均表示希望在復會後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高級研究員石宇(2019.09.08):「很多香港人覺得北京沒有信守(一國兩制的)承諾。美國有很多的能力,包括國會,以及川普與習近平的談判,向北京施壓以獲得香港想要的一些東西。」

8號,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在推特寫道,「是的,國會應該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9號也在推特分享香港新聞,寫道,「香港人一直清楚他們的要求,他們的聲音正在被聽到。在爭取正義和人權的戰役中,美國與你們站在一起!」

日前,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以及亞洲等地區的80多位精英人士聯名,致信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領袖,強烈要求快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9月5日已表示,下週國會復會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是民主黨議員推進的首要任務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