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價驚漲逾65% 陸民對非洲豬瘟終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非洲豬瘟肆虐中國,從去年8月至今已經一年,不過,近來中國豬肉價格飆漲,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超過65%,中國人才切切實實感受到非洲豬瘟的代價。隨著中秋節到來,「維穩」豬價,成了當局的政治任務,旅美經濟學者程曉農就撰文稱,「緊日子」從吃肉開始。但同時,中共喉舌卻開始妖魔化豬肉——給民眾洗腦說,「吃豬肉不利於健康」,「少吃豬肉,錢包和身體都會感激你」,被網民轟無恥。

浙江杭州市刀茅巷農貿市場商戶 郭女士(2019.9.4):「全部都漲價了,原來是15塊(RMB),現在都賣到20塊(RMB)了。」

中國豬肉價格飆漲,中共農業農村部的數據也顯示,白條豬價格已經連續13週上漲,從6月初的每公斤不到20元人民幣上漲到30元以上,達到每公斤31.08元人民幣,而這個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漲幅超過了65%。

旅美中國經濟學者 程曉農(2019.9.5):「他們現在這個吝購心理。就是豬肉價漲太高了,他捨不得花錢買,這個心理出來了。再一個就對豬瘟的恐慌,這個心理也出來了。這兩個心理,導致了現在很多人一段時間內不吃豬肉了。」

廣東廣州市民(2019.9.4):「以前買一條排骨2、30元(RMB),上次一稱40多元(RMB)。吃少一點豬肉,吃牛肉、雞肉多點。」

廣東廣州東川市場副經理 鍾俊華(2019.9.4):「據我了解,起碼都有兩三成,雞肉攤、魚攤明顯顧客多了。」

中國是最大的豬肉消費國,面對豬肉短缺,價格飆漲,日前,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旗下的《生命時報》在官方微博刊登將於周二(10日)出版的頭版文章,大大的標題寫道「豬肉還是少吃為好」,大唱吃豬肉不健康的論調。

在中國,截至目前超過100個農場等確認非洲豬瘟。感染地區涉及22個省、5個自治區和4個直轄市,覆蓋全境。

旅美中國經濟學者 程曉農(2019.9.5):「剛才你前面提到現在這個豬瘟已經蔓延到全國所有的省市,甚至連偏僻的西藏,也都蔓延到了。那就說明現在這個,因為豬瘟宰殺豬,而造成的豬肉短缺,也是全國性現象。」

旅美中國經濟學者程曉農指出,2018年美中關係緊張,中共為了對抗美國,開始拉攏俄羅斯,解禁俄羅斯國豬肉進口。引進俄羅斯冷凍豬肉的同時,也引進了在俄羅斯肆虐的非洲豬瘟。現在,中共仍是政治掛帥,政治需要高於一切,因此繼續停止進口美國豬肉,借此打擊美國經濟。

旅美中國經濟學者 程曉農(2019.9.5):「所謂政治掛帥,就是說中共在處理與美國關係的時候,最近幾個月,下決心要搞垮川普。所以呢,要停止進口美國的大豆、玉米和豬肉。」

程曉農指出,由於中共並未完全銷毀所有庫存的豬肉及其製品,但「非洲豬瘟」病毒卻可以在冷凍豬肉中存活3年,可能讓非洲豬瘟再次肆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