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史第三冠!中華隊捧U18世界冠軍凱旋歸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暌違9年再抱回世界冠軍獎座,我國U18世界盃代表隊今天(9日)從韓國搭機返抵台灣,受到親友團的熱烈歡迎。昨天總統蔡英文發賀電恭賀「台灣!世界冠軍!」,也在臉書發文,我們的小將最終贏得睽違九年的青棒世界冠軍,是名符其實的Taiwan NO.1!

凱旋歸來的中華隊一出機場大廳,立刻受到親友團的歡呼,這是繼2010年之後,中華青棒隊再度抱回U18世青賽冠軍盃,還以2比1擊敗美國,總教練周宗志表示,從衛冕5連霸的美國隊手中奪得冠軍,證明台灣棒球不輸任何國家。

中華隊總教練 周宗志 :「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台灣,那小球員他們也很認真的,很努力的想要把這個冠軍拿下,當然當下的情緒大家都很興奮。(含淚灑球場)因為一定會很興奮嘛,我自己是覺得是釋放壓力吧,自己訂的目標也在那麼多年後達成了,心中難免有一點感觸。」

獲得大會最有價值球員(MVP)的余謙,被教練稱讚說是投手黑馬,余謙在比賽中不管是先發、後援出賽,表現都非常亮眼,他心中最想念的是,把這個獎獻給天上的父親。

中華隊球員 余謙:「獻給天上的父親,因為他也是給我一個目標,離開之前的時候,也是跟我說要有自己的目標,他就跟我說高中最後一年,爸爸幫我設定到150,達到了。 」

中華隊球員 陳柏毓:「最後一場大家小細節都做得很好,讓美國沒辦法得很多分,這樣我們機會就來了。」

教練周宗志表示,成軍兩個月,這群球員不斷的進步,看著他們變得越來越好,也希望他們將來能在棒球界有好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