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筆取代相機 南投采風速寫紙教堂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風靡全球的速寫活動吹進南投,來自全球約200位速寫愛好者,響應「南投采風國際速寫」活動,週日(8日)在埔里紙教堂用畫筆記錄南投的景觀、人文及產業。今年也是921震災重建滿20年,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與世界分享南投的重建成果。

用手中的畫筆取代相機的鏡頭,紀錄紙教堂周遭的美麗景觀,來自全球的速寫畫家齊聚一堂,展開為期5天的「南投采風國際速寫活動」。

國外速寫畫家 張藝祺:「這些花草與山,我們都是沒有看到的,所以來這邊畫會很輕鬆,非常輕鬆。」

台灣速寫畫家 朱啟助:「繪畫的方式,你可以把你旅遊的速度放慢,你會慢慢地去欣賞一個城市的美,或者是它的人文,你也可以把這些故事寫下來,搭配照片啦,搭配你畫畫的東西記錄下來。」

前師大設計研究所所長 張柏舟:「可以很自由的拿筆拿紙出去畫,不必受什麼學校的限制啦,或者美術教室的限制,所以大家非常高興。」

南投埔里紙教堂是921震災後,當地浴火重生的精神指標,歷經20年,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聯合南投女國際青商會規劃這場活動,透過繪畫藝術交流,向世人展現重建後的成果。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廖嘉展:「20年來,我想在重建區的許多產業或者是社區,都有非常好的成果,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速寫,可以把這樣的成果讓全世界的民眾都可以了解。」

南投女國際青商會2019會長 林仲妤:「我們總共號召了國內外、海內外,總共有12位畫家,(加上)來自全球185位畫家齊聚到我們南投來,結合我們南投的產業觀光,來跟大家分享台灣之美,台灣之好。」

國際間的交流活動方興未艾,透過來自全球藝術家的作品,將南投的人文風情行銷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