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菜價「漲」聲響起 烤肉應景菜翻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秋賞月有望!雖然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但氣象局預估,這波熱帶系統離台灣還很遠,不確定性高,週五中秋節時,西半部天氣相對穩定,有機會看到月亮,但民眾開心不起來,因為想賞月烤肉,菜價卻狂飆,讓婆婆媽媽大嘆買不下去。

中秋烤肉,婆婆媽媽忙採買,卻發現菜價高得嚇人,怎麼買得下手。大台北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37.2元,較上個月同期漲8.4%。其中烤肉必備的青椒,最誇張,竟大漲9成。

民眾:「好貴喔,葉菜類,地瓜葉什麼的,青江菜,買一點點就要一百塊啦。」

受先前颱風影響,蔬菜、青黃不接,到貨量大減,看看青椒價格每公斤40.1元漲到76元。常拿來當配菜的青蔥漲幅89%到216.6元,想省點錢,可以改買玉米、玉米筍、洋蔥等等有百分之五跌幅。

而大家最關心的天氣。氣象局預測,最近的好天氣將延續到週四、週五中秋節則要留意。菲論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西半部多雲到晴,東南部、南部偶有陣雨。

氣象預報員 徐仲毅:「所以中秋夜來講,如果要看到月亮對西半部地區的民眾來說的話,機率是比較高的。目前看起來,在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北部的山區這一帶呢還是容易是比較雲量比較多的一個狀況,甚至會有下雨的情況,可能要賞月的,就是要碰點運氣。」

氣象局提醒,這波熱帶擾動逐漸發展,接近台灣東南海面,可能在這兩天增強成熱低壓,甚至發展成今年第十六號颱風琵琶,得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