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開源社區GitHub 曝光中共封鎖大紀元

全球最大代碼開源社區GitHub,9月5日公布了中共國安部9月3日發出的,要求封鎖大紀元、新唐人等新聞鏈接的「請求」。圖為中共國安部要求GitHub清除的內容截圖。(網絡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很少有人知道,香港反送中風暴不僅波及世界各地,甚至可能給各個領域帶來影響,包括全球最大代碼開源社區。世界上最大的代碼存放網站和開源社區GitHub,日前公布了中共國安部9月3日發出的一份要求封鎖大紀元、新唐人、明慧網等新聞信息的「請求」,儘管中共的「請求」中隻字不提香港,但其要求重點封鎖的大紀元全球新聞中,就包括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最新報導。


9月5日,全球最大代碼開源社區GitHub公布了中共國安部9月3日發出的一份「請求」。

中共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在「請求」中引用了中共誣衊法輪功的言論,並要求GitHub「清除附件1鏈接中的涉及法輪功的信息」。然而中共要求GitHub清除的附件1鏈接,指向的是大紀元網站的全球新聞;大紀元全球新聞每天報導世界各地的最新資訊,其中就包括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最新進展。

中共國安部要求GitHub封禁發布者帳號,相關內容截圖(網絡截圖)
中共國安部要求GitHub封禁發布者帳號,相關內容截圖(網絡截圖)

另外,中共國安部還要求GitHub封禁相關發布者帳號(附件2),不過附件2鏈接的主要內容也並非法輪功信息,而是大紀元、新唐人等新聞網站上揭露中共的資訊,以及全球退出中共組織的「三退(退黨退團退少先隊)」信息。

中共國安部在信中稱,「如果貴公司認為上述做法影響較大,請至少讓來自中國IP地址的訪問用戶看不到上述附件1鏈接中的法輪功信息。」

如果不是GitHub公布了中共要求封鎖信息的這份「請求」,外界可能很難知曉,驚恐不已的中共為了阻止大陸民眾了解真相,暗地裡做了多少勾當。

大紀元網站總編黃萬青對於中共企圖封鎖大紀元新聞的行徑表示強烈譴責,並強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和造謠。事實上,自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中共在海外對法輪功的誣衊和抹黑宣傳,早已被國際社會識破並揭穿。法輪功教導煉功人按照「真、善、忍」的原則修煉自己,令人身心昇華,短短20多年,已洪傳全球一百一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黃萬青表示,每當重大事件發生的時候,更多人關注中共的醜陋行徑的時候,它就干擾我們的報導和正常運作。比如黑客攻擊或者破壞報箱。今年夏天,大紀元在歐美多個城市的報箱遭到中共特務的破壞。8月中旬,香港《大紀元時報》突然遭零售商無理下架,都是中共打壓大紀元,壓制獨立、真實的報導。

這也並非GitHub首次收到中共要求封鎖信息的「請求」,三年前GitHub也曾收到中共的類似請求,要求刪除所謂「誹謗」中共領導的「趙家人」名單項目。GitHub當時曾表示,那是GitHub收到的第六個政府刪除請求,也是第一個來自中共政府的請求。自那時起,網民就無法從中國大陸直接訪問「趙家人」名單,只能從海外或翻牆瀏覽。

不過,當時中共的「請求」是以「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的名義發出,該協會並非中共的正式單位,只是隸屬「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一個民間組織。而今次GitHub公布的、中共要求封鎖的「請求」,是以中共「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的名義,發出的正式請求,此舉顯示出中共對大紀元媒體的重視和恐懼,亦從反面證實大紀元等獨立媒體、在報導香港和中國新聞上的真實性和重要性。

不久前,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曾經爆料說,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動搖了中共統治,中共驚恐萬分,尤為忌恨在報導香港真相中起到關鍵作用的大紀元等媒體。郭提醒說,中共會對大紀元等媒體下手,來封殺香港的聲音。

GitHub屢遭中共封鎖和攻擊

2008年開始上線的GitHub目前已有超過三千五百萬註冊用戶。儘管GitHub網站是單純的技術社群,但由於相關代碼可用於開發翻牆軟件,同時也有部分非代碼內容涉及揭露包括中共在內的專制政權,因此多年來經常遭中共屏蔽或攻擊。由於GitHub 的影響力太大,中共不敢封鎖GitHub全站。

2013年1月20日,中共的防火長城利用域名污染和關鍵詞過濾等手段屏蔽GitHub。23日,GitHub被解封,事件平息。

2013年1月26日,中國大陸的用戶在訪問GitHub時發現證書無效,經檢查發現,GitHub疑似遭到了中間人攻擊。

2015年3月26日,GitHub遭遇了其史上最嚴重的拒絕服務攻擊。外界普遍相信這是中共政府所為,中共予以否認。

2015年8月,中共進一步收緊對互聯網的控制,逼迫部分翻牆軟件開發者刪除自己在GitHub上的項目。8月25日,翻牆軟件GoAgent作者自行刪除自己的代碼。同一天GitHub再次遭到來自中國大陸的DDoS攻擊。外界認為攻擊與中共有關。

2016年6月8日,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致信GitHub,稱其中一個名為「趙家人」名單的項目誹謗中共領導,要求立刻刪除。3天後GitHub公開了這封公開信。這是GitHub收到的第六個政府刪除請求,也是第一個來自中共政府的請求。

2019年4月3日起,中國大陸的國產瀏覽器(如QQ瀏覽器、微信瀏覽器、UC瀏覽器和360安全瀏覽器等)將GitHub上的996.icu項目倉庫標記為「危險網站」、「違法網站」,阻止用戶訪問相關GitHub網頁。「996.ICU」項目,引發了中國大陸對於「996」超時工作的討論。國產瀏覽器集體對GitHub的屏蔽,讓外界對於國產軟件的安全性和幕後黑手高度生疑。

大紀元無懼打壓 堅持真實報導

大紀元歷年來在重大事件上,勇於開創先河,引領輿論。尤其是報導共產黨的真相,觸動了中共政權的敏感神經。

2003年初起,大紀元首報中國SARS疫情,揭開中共掩蓋SARS的黑幕,為中國人和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貢獻。

2004年初起,大紀元首創維權報導,緊跟中國大陸上訪動態,為大陸訪民、異議人士和維權律師發聲。

2004年11月起,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推動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大潮。

2006年3月,大紀元首先撕開黑幕,報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2012年起,大紀元準確把握中國局勢走向,報導江澤民集團系列大貪官窩案和習江鬥,從王立軍案到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大紀元均提前準確預言了他們落馬的結局。

2016年,在媒體普遍唱衰川普的時候,大紀元準確捕捉到川普勝選的趨勢,提前報導川普將贏得大選。

2018年,美中貿易戰至今,大紀元進行追蹤報導,準確預言了川普的對華政策和貿易戰走向,明確指出美中貿易戰是自由社會體制和共產主義體制兩大陣營不可避免的衝突和較量。

2019年5月以來,香港《大紀元時報》堅持在最前線報導香港反送中實境,記者戴著頭盔衝在新聞第一線進行實況報導,大紀元網站全面、客觀地報導了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真相,揭穿了中共和港府對香港抗議者的抹黑。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