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原鄉長照 蔡英文:長輩是最珍貴寶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0)出席桃園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計畫負責人研習營,蔡總統特別強調,長輩是部落裡面最珍貴的寶貝,在中央、地方政府攜手合作之下,原鄉部落健康站越做越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承辦文健站的大部分是部落在地的組織,像是社區發展協會、或者是教會,文健站的計畫主持人和照服員,也幾乎都來自部落的優秀人才,所以我今天很高興,可以看到我們全國300多位文健站計畫主持人可以齊聚一堂,一起來我們的提升專業能力,我相信透過大家的努力,不但長輩身體會更健康,臉上笑容會更多,各地原鄉部落也一定會更茁壯,更有活力,讓部落年輕人來照顧部落的 長輩,是一幅美麗風景。」

蔡總統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投入10億元經費,改善文化健康站硬體環境,3年來文健站數量成長3倍,年度經費成長7倍,照顧超過1萬名長輩,創造900個照服員工作機會,並將月薪調高至3萬3,000元,政府會成為大家的後盾,發展出最適合部落的照顧模式。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